晴時多雲

歷時5天罷工結束!韓國鐵路列車今天全面恢復正常

2019/11/25 12:16

韓國鐵路工會今(25)日宣佈,結束歷時5天的罷工活動,列車運行將全面恢復正常。(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鐵路工會今(25)日宣佈,結束歷時5天的罷工活動,列車運行也將於今天起全面恢復正常。

韓國鐵路工會日前因向韓國鐵路公社(KORAIL)提出增員4000人、工資調高4%、工作人員轉正職、鐵路運營商合併等4項訴求無果,所以於本月20日上午9時宣佈無限期罷工。

罷工期間,韓國高速鐵道(KTX)、廣域地鐵、火車班次都減少3至7成的載運量,造成南韓民眾行程大亂,尤其對南韓通勤上班族、外地考生等族群帶來很大影響。

現傳出好消息,《韓聯社》報導,韓國鐵路工會今天宣佈結束罷工,列車也將在今天全面恢復正常。據報導指出,韓國鐵路工會這麼快的結束罷工活動原因,主要是受到25-27日舉辦的韓國-東盟特​​別峰會的壓力,且加上目前韓國國土交通部也已開會商討鐵路運營商合併事宜,因此讓韓國鐵路工會決定結束罷工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