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世界首富 比爾蓋茲自侃捐錢速度還不夠快

2019/11/24 10:29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睽違2年多的時間,再度重回世界首富的寶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2年多時間,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財富在日前超越了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再次重返世界首富寶座。而對於再度成為世界首富寶座的感受,比爾蓋茲自我調侃的表示,「顯然我捐錢速度還不夠快」,並呼籲大家踴躍捐款,和他比賽誰在財富榜的名次下降最快。

綜合外媒報導,比爾蓋茲本月15日以1100億美元個人凈資產,反超貝佐斯(1090億美元),這是比爾蓋茲睽違2年多以來,首次重回世界首富寶座。有外媒指出,貝佐斯財富縮水原因除了與近來亞馬遜盈利下降有關外,也與貝佐斯和前妻離婚有關,因為離婚,讓貝佐斯失去其很大一筆股份。

而對於自己再度成為世界首富寶座的感受,比爾蓋茲對於自己在捐出了500億美元之後,還能在榜單上的現象感到有趣,並自我調侃的表示,「顯然我捐錢速度還不夠快」。並指出,自己能重回首富位置,是因為微軟股價和他的投資收益都表現不錯,也稱這是個好消息,因為這表示他將有更多的錢捐給基金會。他也呼籲其他人可以一同踴躍捐款,和他比賽誰在財富榜的名次下降最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