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關係回溫,韓方宣佈不會中止兩國情報分享協定

2019/11/22 20:28

一群南韓民眾22日在美國駐韓大使館外舉標語,要求維持GSOMIA(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路透22日電〕南韓22日宣佈,不會中止與日本的情報協定,這項最後時刻的戲劇性轉折,顯示日韓兩國因二戰徵用工議題,關係陷入低谷數月後,出現重大突破。

南韓青瓦台宣佈的這項決定可能讓華府大表歡迎,華府一再施壓這兩個亞洲重要盟邦捐棄長久嫌隙並維持「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該協定被視為是亞洲地區三邊安全合作的關鍵。

這項外交解凍也可能有助於兩國貿易互動,日本7月初對輸韓關鍵半導體及顯示器原料氟化氫、光阻劑與含氟聚醯亞胺實施管制,威脅全球晶片供應鏈,而晶片則是南韓經濟支柱。

南韓國家安保室代理副主任金有根(Kim You-geun)指出:「政府決定暫停我方8月23針對韓日情報協議隨時可能廢除的通知」,「日方已表達理解」。在這項宣佈數小時後,該情報分享協定預定到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