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大公開收購文曄案 紛爭戲碼將登場

2019/11/22 09:39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IC通路龍頭廠大聯大(3702) 斥資81億元多,預計非合意收購第2大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流通在外股權最高達30%,被視為「惡意收購」,收購10天以來,遲遲沒有發聲的文曄今天下午將由3位獨立董事程天縱、龔汝沁、林哲偉出面說明。

此外,文曄員工也有所動作,組自救聯盟反對大聯大收購,向金管會及證期局提出書面陳情,指大聯大收購是惡意併吞,之前經整併過的企業,員工會遭裁員,擔心工作將不保,也恐衝擊客戶與供應商等營運問題,並質疑大聯大公開收購的合法合理性。

大聯大非合意收購文曄,看來文曄從上到下都不情願,已開始上演類似日月光併購矽品的紛爭戲碼。

文曄今天將先由獨立董事召開審議委員會,再舉行董事會,獨立董事程天縱、龔汝沁、林哲偉並將於下午召開記者說明會,針對大聯大公開收購案提出兩重點,1是包括公開收購人身份、財務狀況、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收購條件公平性表達意見,2是獨立董事對文曄股東提供意見。

因非合意公開收購引起外界質疑,認為大聯大應該是循日矽模式,欲併購文曄,公開收購只是第一步。大聯大昨也再度公告,公司公開收購文曄股權,主要以財務投資考量,目的不是要併購取得控制權,沒有後續併購或是要推動合意換股的計畫,未來雙方獨立經營,不會影響文曄經營或要求改選董事。 

文曄今年年中才完成董事改選,董事長鄭文宗與太太許文紅、名下文友投資合計持有文曄股權超過7%,為第1大、第2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