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進逼歐盟最大產豬國 中國豬肉外援受威脅

2019/11/22 12:28

西歐目前防堵豬瘟有成,但壓力增大中。(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是中國豬肉的重要供應國,中國試圖彌補非洲豬瘟疫情造成的肉類短缺後,歐盟更擴大了對中豬肉出口,但東歐國家一直是豬瘟疫區。《彭博》指出,波蘭西部盧布斯卡省(Lubusz)本月又再發現20頭野豬感染豬瘟,只離歐盟第1豬肉產國-德國80公里遠,顯示西歐防線壓力增大中,恐重創中國仰賴的來源。

歐盟執委會數據顯示,今年1到9月,歐盟對中豬肉出口總量為150萬噸,比去年同期成長了55%。德國機構AMI市場分析師柯赫(Tim Koch)表示,生豬價格因此推高至6年最高,且中國「什麼都買」,從火腿、里肌到心臟。

報導稱,德國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案件,但若爆發疫情,中國可能會部份或全面禁止從德國進口,雖然尚不清楚中國將採取何種措施。法國顧問公司Gira的肉類主管克萊斯敦(Rupert Claxton)則說,病毒傳播得比任何人想像的都更遠、更快,如果大規模爆發,出口將廣泛限制,中國豬肉市場將再承受災難。

克萊斯敦補充,現在他們已經更知道如何控制疫情,但也只是在減緩速度而非根除擊敗,「這不是場勝利之戰」。

西歐目前防堵豬瘟有成,如去年德國西邊的比利時也有野豬感染案例,但未傳到國內農場或附近國家;歐盟另1大產國西班牙目前也未受侵襲。反之,東歐的羅馬尼亞、烏克蘭、保加利亞都是疫區,塞爾維亞、斯洛伐克今年亦出現首起病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