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投資台灣銀彈到位 境外匯回 70億發展 5G

2019/11/21 20:40

鴻海展現在台灣推動 5G 研發決心,第一階段70億元台幣資金已於今日全數到位。(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展現在台灣推動 5G 研發決心,第一階段70億元台幣資金已於今(21)日全數到位,投資亞太電信。

鴻海指出,70億元是集團在台灣發展 5G電信設備建置之相關資本支出,將包括 Access 設備,如 eNodeB Equipment, Small Cell/Repeater, Civic work、網路核心設備 CS, PS, MME, NM 以及機房/基站等相關硬體設備,並進一步開發更符合電信運營商所需之下一代通信網路軟硬體設備,提升台灣於網路通訊設備之研發水準。

鴻海表示,本次資金匯回依循政府專法,相關投資案申請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核准及 NCC 同意,金流過程亦配合中央銀行針對短期資金移動規定,請承作銀行協調分不同日期分批結匯,減緩對匯市的衝擊。

鴻海過去幾年,一直將台灣作為集團發展5G重要的試驗場所,特別在於「企 業專用網路」及「應用與服務」兩大部分,從連線管理、資料傳輸,到邊緣運 算、大數據分析、AI 智慧分析與決策,形成 5G 產業生態系。未來結合鴻海科 技集團的研發及製造實力、網路運營、系統集成商及軟體應用開發商等資源 下,加速物聯網生態系統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