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虧損!Panasonic:2021年前撤出液晶面板市場

2019/11/21 17:39

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宣布,計畫在2021年之前撤出液晶面板製造業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由於液晶面板市場的激烈競爭,導致公司獲利惡化,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宣布,計畫在2021年之前撤出液晶面板製造業務。

《日經新聞》報導,Panasonic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工廠,將會轉型為車載電池的生產據點,約500名的員工也將進行重新配置;Panasonic表示,公司基於競爭激烈加上大環境的變化,曾打算投入新產品開發等,但最終仍認為繼續實行有很大的困難。

報導指出,Panasonic姬路工廠自2010年開始量產薄型液晶電視用的液晶面板,但由於業績持續低迷,在2016年撤出電視面板生產業務,僅生產醫療用面板等產品。Panasonic旗下液晶顯示器事業面臨激烈的價格競爭,導致財報惡化、連年赤字,目前打算將工廠的1部份用於生產電池等,持續推進工廠再利用。

Panasonic指出,在撤出液晶面板製造後,將加強在B2B的聯繫,並著重於電子設備產業,尤其將「CASE」(車聯網、自駕、共享與服務、電動化)、ICT及工廠省力化等視為重點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