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周鉦凱:明觀盤重心 金融、電信是否為撐盤要角

2019/11/21 16:20

相關影音:

聯邦投信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聯邦投信提供)

聯邦投信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

各位觀眾大家好,今天加權指數在中美貿易戰疑慮再起下,亞洲股市紛紛呈現了回檔狀況,台股今在外資持續賣超強勢電子組群,今天呈現紛紛的回弱,成為今天殺盤的重心,反觀代表內資人氣的OTC指數,在近期相對弱勢的情況下,呈現開低走高反彈的格局。

今天的股市結構上,僅生技、醫療、上櫃半導體及PA族群相對強勢,其餘族群則相對弱勢,整體而言,今天看來高檔股票持續呈現回檔的狀況,但是低檔的股票形成支撐以及反彈的格局。

觀察近期加權指數成交量持續下滑的現象,雖然現在指數仍呈現多頭的架構,但是由於指數在相對較高的位置,如果後續的量能不濟,加上近期外資進多單持續的減碼情況下,慎防指數回落。

從整個盤勢來看,目前月線仍為波段的支撐,加權指數則需要觀察量能,量能如果能恢復的話,加權指數則有機會在衝高一波。整個結構來看,觀察前一波強勢的族群,是否能夠先觸底反彈,成為下一波的起漲的動能。

美中貿易戰的部份,近期雙方的談判似乎呈現停擺的現象,今天甚至傳出恐拖到明年的狀況,雖然雙方仍持續談判,但是美國在農產品的議題採購上,跟中國想要要求先取消先前課徵關稅的認知上,似乎有所出路;美國參議院週二晚,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譴責鎮壓並承諾支持香港,眾議院一通過參議院的法案,香港法案的通過可能對貿易戰談判帶來新的變數,有待後續的觀察。

最近FOMC的會議紀錄顯示,降息可以確保美國經濟保持溫和穩定的成長,消費與就業仍然持續強勁,委員會普遍認為,美國經濟仍然是正面的,認為經濟下行的風險已經有所舒緩,不認為有需要再降息的迫切性,整體市場在降息3碼之後,資金呈現寬鬆,再加上美股財報週近期呈現優於預期,雖然短期受到美中貿易戰的疑慮再起。

台灣在香港反送中的運動,加上與相近鄰近國家擁有相對較高的殖利率,已及政經局勢穩定的情況下,將可成為東亞的首選。加上台灣即將大選,在政策上仍然是偏多,有利於整體的股市,若指數短期回落,則可站在買方,操作上不宜追高,逢低承接明年產業前景較佳的組群,可留意半導體、5G相關、PCB,及明年產業景氣開始回溫的伺服器跟車用族群。

明日觀盤重心在於,電子權值是否持續成為殺盤的重心或者是轉弱,金融跟電信是否成為撐盤的要角,至於加權指數的重點,還是在量能與國際指數的變化,而中小型股則可以留意前一波相對弱勢的族群,是否可以成為反彈的要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