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釋善意?美商務部發放華為供貨許可 傳1/4申請通過

2019/11/21 14:35

美國商務部20日表示,已開始向部分美國企業發出出口許可證,允許他們繼續向華為供貨。(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宣布,對中國華為的禁售令寬限期再展延90天的幾天後,美國商務部20日表示,已開始向部分美國企業發出出口許可證,允許他們繼續向華為供貨,另外消息來源也指出,約有1/4申請案過關。

路透報導,週三美國商務部表示,已經開始向部份企業發放許可證,允許向華為出口;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些廠商或產品已經獲得許可,華為正在焦急等待Alphabet旗下Google能夠拿到許可,重新為華為產品提供服務。

1名美國官員向路透表示,美國商務部大約收到300份的許可申請,目前約有一半已經處理,其中有半數(或整體的1/4)申請通過,其餘的則被拒絕;另1名熟悉申請流程的消息來源則表示,已經批准了部份手機零組件及非電子零件的申請。

報導指出,美國許多對中鷹派擔心,川普可能透過放鬆對華為的制裁,以安撫北京進而換取貿易上的勝利;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在聲明中表示,發放出口許可將助長華為勢力,他認為此舉與美國的國安利益相違背。

但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則樂觀看待商務部的行動,並認為重新開放非敏感產品的銷售,將有助於確保美國晶片商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