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Q3大虧股價跌23% 創始人淨資產損逾1400億

2019/11/21 15:08

中國網購平台拼多多第3季財報顯示,該公司虧損達23.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2億元),使其股價20日暴跌近23%,創該公司去年7月在美上市以來最大跌幅,而拼多多創始人黃崢的淨資產,也因此損失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77億元)至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017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購平台拼多多第3季財報顯示,該公司虧損達23.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2億元),使其股價20日暴跌近23%,創該公司去年7月在美上市以來最大跌幅,而拼多多創始人黃崢的淨資產,也因此損失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77億元)降至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017億元)。

《彭博》今(21)報導,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拼多多創始人黃崢的淨資產,因拼多多第3季大虧造成股價20日大跌後,損失48億美元,降至163億美元。

據報導,拼多多股價今年至本週3的漲幅達40%,但昨日的跌幅卻創去年7月上市以來最大,因此部份抵消今年的增漲。而據拼多多財報,該公司除第3季淨虧損從前1季的11億元人民幣,擴大至23.4億元人民幣,其營收雖然增漲超過2倍,但也略低於分析師普遍預計的76.5億元人民幣,達75.1億元人民幣。

拼多多第3季銷售和行銷成本則激增114%,達69億元人民幣,並幫助該公司新增約6400萬活躍用戶,黃崢對此表示,相對於省錢,拼多多應抓住機會更積極投資以促進增長。

報導指出,拼多多以團購在中國電商市場中立足,主要客源為中國中小型城市,但資金更充足的阿里巴巴和京東正侵蝕拼多多的客源,同時拼多多也正試圖擺脫其以販售廉價商品為主的形象。

此外,中國網購平台過去1年流行的「二選一」做法也為拼多多帶來壓力,據《路透》,拼多多創始人黃崢指出,「二選一」做法要求商家和平台簽署獨家協議,以防在競爭對手的平台上銷售產品,使小型和微型商家被迫在平台間做選擇,而拼多多因此有1000多個品牌的旗艦店受影響,使該公司必須努力應對排他性壓力。

不過,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Vey-Sern Ling和Tiffany Tam表示,除去拼多多沉重的行銷成本,該公司的市場模式仍能維持毛利率高增長,並隨著營收增加而帶來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