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特斯拉」蔚來CEO李斌:電動汽車春天已不遠了

2019/11/21 14:18

「中國特斯拉」蔚來汽車(NIO)創始人李斌。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特斯拉」蔚來汽車(NIO)創始人李斌昨(20)日演講上對於電動車補貼減少之後的發展表示看法。他指出,補貼減少對於短期內新能源車的銷售來講壓力非常大,但若細看背後的數字,如8-10月連續3個月銷售都有超過預期,及個人用戶需求增長現象,就會發現其實不需要那麼擔心。並認為智慧電動汽車已到了新的拐點,電動車的春天已經不遠了。

綜合媒體報導,李斌昨日在2019中國汽車產業論壇上,對於外界關注中國電動車補貼減少後續怎發展的議題表示看法。李斌坦言,過去中國新能源車市場上的銷售,主要是受到中國政府的補貼政策驅動的。但在政府補貼減少下,市場將轉向另一個新時期,即要真正靠產品和服務來贏得用戶。

李斌也表示,在補貼減少下,新能源車連續4個月出現同比下滑的情況,蔚來汽車也同樣遭受到壓力。不過看見近幾個月來該公司數據,讓他感到更多的信心。引用數據顯示,蔚來汽車連續3個月交付的車輛都有2000輛以上,像是8月份交了2000輛車、9月份2190輛車,10月份2526輛車,預計本(11)月的表現也將高於預期。

李斌也指出,該公司近月來電動汽車銷售總量是下降的,而造成銷售總量下降,主要是運營車輛銷量的下跌,但發現個人用戶的銷量是在增長。這現象讓李斌認為,隨著個人用戶購車的需求越來越強,好的產品將越來越多、理性的用戶也會越來越多,將讓電動汽車市場將會變得更健康、更有未來。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李斌認為,智慧電動汽車差不多已經到了新的拐點,電動車的春天已經不遠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