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子公司成「專利流氓」?蘋果、英特爾怒提告

2019/11/21 14:47

蘋果和英特爾週三向軟銀集團旗下的Fortress提告,指控該公司已違反美國反壟斷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大廠蘋果(Apple)和英特爾(Intel)週三向軟銀集團旗下的Fortress提告,指控該公司控有大量專利權卻不生產科技產品,主要目的是靠此四處向其他企業提告侵權,已違反美國反壟斷法。

《路透》報導,英特爾10月便以相近理由先行提告,但目前已撤回,20日再與蘋果一起於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出新版本訴訟。Fortress的1位發言人在英特爾10月提告時稱「對我們的商業行為和法律地位充滿信心,認為該訴訟毫無根據。」

蘋果在訴訟文件中表示,Fortress「一連串妨害性的訴訟行為」讓蘋果遭受經濟損失,因為必須支出法律費用、避開該公司的專利創新。文件中也提到,與Fortress有關聯的公司已向蘋果提起至少25項訴訟,如侵犯計步器專利等,共計要求賠償26億至51億美元(約新台幣793.7億至1556.8億元)。

其中1個關聯企業便是同樣惡名昭彰、靠專利權提告大公司的澳洲軟體研發商Uniloc美國、盧森堡2家子公司,此2家公司聲稱他們有權求償,每件蘋果產品該獲賠1.41美元至2.75美元、共計3.75億美元至7.32億美元間(約新台幣114.5億至223.4億元)。Uniloc先前還曾告過微軟、臉書、微信、Line、華為等。

Fortress是軟銀集團2017年砸下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7億元)收購的投資管理公司。英特爾表示,無法發表訴訟文件外的內容;蘋果則沒有立即回應《路透》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