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劉鶴「對美國要求感到困惑」 但持謹慎樂觀態度

2019/11/21 12:49

中國副總理劉鶴。(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關於美中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接連發出強硬言論,如是否簽署協議是看他意願、怪中國不夠積極等。《彭博》則透露,中國副總理劉鶴週三雖對達成協議抱持「謹慎樂觀」態度,但也對美國要求感到困惑。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與會人士,劉鶴在彭博社舉辦的「創新經濟論壇」前日晚宴,也就是週三晚間表示,即使香港緊張局勢和其他議題都不斷延長2國對話,但他還是謹慎樂觀看待美中達成1階段協議。

此外,劉鶴還解釋了中國改革國營企業、開放金融部門、加強智慧財產權等等的計畫,也就是美國一再提出的核心要求。而在演講過後,他向另1名與會人士透露「對美國要求感到困惑」,但相信仍然可以完成第1階段協議。

而在今日登場的論壇上,中國副主席王岐山表示中國仍然面臨非常複雜嚴峻的內外挑戰,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的道路,有信心耐心復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