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核心議題分歧! 第一階段協議恐無法今年達成

2019/11/21 09:46

2019年6月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報導,美國與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會拖到明年才達成,主因為北京要求美方更廣泛降低關稅,而川普政府也向中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美國總統川普和財政部長努勤10月11日接見中國副總理劉鶴後,2人在當天的新聞記會上表示,雙方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口頭共識,預計還需要5週的時間制定成文本。

《路透》報導引述貿易專家和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表示,已經過5週,仍然沒有達成協議,談判可能會變得更加複雜。原定今年達成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會拖到明年。

一名知情人士說,川普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意識到,對未能解決核心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問題的協議,中方就想要降低關稅,將不會被視為對美國有利的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前政府官員和熟悉談判的人士指出,美中之間的貿易談判有陷入僵局的危險,有可能使川普政府計畫在今年達成的「第一階段」協議脫軌。雙方在核心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包括北京要求取消關稅和美國堅持中國購買農產品。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趕緊在20日下午的電子郵件中滅火,「談判仍在繼續進行,第一階段協議的文本正在取得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