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每坪744萬標下「信義行政中心」案 躍地上權新地王

2019/11/20 17:33

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超出底價近60億元,溢價率6成得標「信義行政中心」(藍色棟)地上權案,拆算每坪標脫單價高達744.19萬元,躍升為地上權單價新「地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楊心慧/台北報導〕指標地上權案「信義行政中心」今開標,共吸引三家業者搶標,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超出底價近60億元,溢價率6成得標,拆算每坪標脫單價高達744.19萬元,超越去年9月讓南山鎩羽而歸,由元大銀以每坪720萬得標的「空官俱樂部地上權案」、每坪720萬元的紀錄,躍升為地上權單價新「地王」。

而且當承辦人員一宣布南山人壽的競標價格時,現場觀標業者不但驚呼連連,甚至有其他投標業者直接喊出「哇!」。

房地產業者推測,去年南山人壽出手競標「空官俱樂部地上權案」,以第二高價敗陣給元大銀行,此次為順利取得,直接跳高價格出手。

該地上權地處信義計畫區、信義路五段上、鄰近台北101大樓、南山廣場,基地面積約2147.45坪,底價99.88億元,基準容積率為560%,適用危老條例,倘若在時程獎勵落日前掛件申請,推估最高可獲得40%的容積獎勵,若再加計容積移轉與買進增額容積各20%,推估容積率可上看1008%

今日投標除南山人壽外,還有去年才以112.58億元拍得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D3街廓)的元利建設,此次參考鄰近台北101大樓的吉祥數字、出價101億元,為第二高價,出價第三高的投標業者則是豪昱營造,此次出價100.1億元,僅高出底價2200萬元,第三組業者為老爺酒店大股東,曾出手取得北市舊市議會以及鄰近B、D區,還有林口萬坪地上權案,合計已在地上權案砸下43.25億元

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指出,其實是看好未來經濟前景,以及整體的商辦市場需求才會出手,但沒想到會有競標業者出如此的高價。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本案依照土地使用分區規定,未來可規劃作為辦公、旅館或著商場,使用彈性高,再加上可適用危老條例,容積率可有先行的560%大幅提高近40%。若以今天南山人壽的得標金額推算,未來若規劃辦公室,每坪租金將站上5000元,為現在的辦公室租金行情坐4望5打下的基礎。

南山出高價 為信義計畫區商辦打下坐四望五基礎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南山人壽勢在必得的主要原因,該基地不用整合可直接開發、去年南山廣場開幕前預租市況極佳,再加上目前頂級辦公室租金漲勢強,預期仍會持續好幾年多頭。

而且該案為海砂屋,申請危老重建最高有3成容積獎勵,如果時程獎勵延期,收益空間還能再加大;該案也可透過容移、高度檢討得以松智路加公園、廣場、綠地,未來如比照南山廣場移入容積,還會成為指標性超高大樓;最後該案地理位置近101、南山廣場、捷運站,形成三強鼎立的聚集效應,且與自己的南山廣場形成獨立商圈、生態圈,強強聯手,減少對手插旗、競爭的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