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送員平均月收入4.2萬 國泰金:近8成民眾不考慮從事外送工作

2019/11/20 16:06

國泰金:近8成民眾不考慮從事外送工作(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控今天發布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除了有關景氣及股市等的調查之外,報告也針對民眾對於美食外送平台的消費習慣與工作意願進行調查,本次調查結果顯示,近7成民眾目前仍未使用過美食外送平台叫過外賣;報告也指出,有近8成民眾不會考慮從事外送員的工作。

國泰金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近5年平台外送員平均月收入為4.2萬元,比大學畢業平均月薪3萬元,高出1.2萬元,其中每月收入最高可達新台幣18萬元,最低僅2萬元。

調查結果也顯示,高達79%的民眾不會考慮從事外送員的工作,19.5%的民眾會考慮當外送員作為兼職,僅1.5%的民眾會考慮將外送員作為正職。

此外,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去年餐飲業營業額達4731億元,其中,外送佔比僅5%,美食外送產業規模約237億元。

國泰進一步調查發現,目前還有近7成,約65.9%的民眾,到目前仍未使用過美食外送平台叫過外賣,28.2%的民眾則是每週使用外送平台1至2次,僅5.9%的民眾每週會透過外送平台叫外賣超過3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