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投資 工商界:提升台灣整體經濟活力最重要

2019/11/20 13:27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受訪談及台商回流投資相關議題。(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經濟部說明台商回流投資近7千億元,方案成績屢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工商團體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受訪表示,台商回流投資的錢從哪兒回來不重要,回流後可以提升台灣整體經濟活力才最重要。

三三會11月例會今天中午舉行,許勝雄在會前受訪,他對於台商回流投資相關議題表示,美中貿易戰後牽涉台商如何重新布局,回到台灣投資當然是很好的選項,投資來源和錢從哪兒來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台灣的投資有沒有增加、經濟活力有沒有上來;投資會是分段式地進入,政府責任就在提供友善投資環境,一旦經濟活力上來,就能聘更多員工、薪資所得提升、消費能力增加。

許勝雄認為,中小企業資本較沒有中大型企業來得雄厚,在這波台商回台投資中,會是政府較需關切的一環,台灣政府在這波產業鏈重新調整和布局中,應提供友善的投資環境,讓台灣企業更具備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