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不出口 孟加拉的洋蔥漲近9倍飆天價

2019/11/20 14:11

由於氣候問題,洋蔥欠收,印度9月底開始禁止洋蔥外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洋蔥是南亞地區料理最常使用的食材之一,印度更是世界上最大的洋蔥出口國,但由於氣候問題,洋蔥欠收,印度9月底開始禁止洋蔥外銷,這讓周邊國家的洋蔥價格暴漲,像孟加拉的洋蔥價格就在禁令發布後大漲了近9倍,最新消息更顯示,印度可能會延長洋蔥出口禁令到明年2月,未來南亞地區的洋蔥價格恐會更加高昂。

《路透》報導,由於暴雨等極端氣候影響,今年印度的洋蔥產量大幅減少,為了確保國內需求,印度實施洋蔥出口禁令,原本預計11月就會解除,但現在可能會延長到明年2月,主要是為了控制國內的洋蔥價格。

印度目前洋蔥批發價為每公斤40盧比(約17元新台幣),但已比本月初創下的6年新高價、每公斤55盧比(約23.3元新台幣)有所下降。

印度官員強調,一旦洋蔥價格下跌,例如跌至每公斤20盧比(約8.5元新台幣),將會考慮恢復出口,也預計明年1月開始供應就會增加。

孟加拉、斯里蘭卡等地受影響的主要買家,紛紛從中國、土耳其和埃及等地進口洋蔥,但孟買的出口商表示,這根本補不上印度供應的缺口。印度每年出口超過200萬噸的洋蔥。

《法新社》報導則指出,孟加拉受到印度洋蔥禁令嚴重影響,價格大漲,連總理府的菜餚都不用洋蔥來料理,當地1公斤洋蔥的價格通常為30孟加拉塔卡(約10.79元新台幣),但禁令實施後已攀升到260孟加拉塔卡(約93.51元新台幣)。

雖然孟加拉官方控制的孟加拉國貿易公司以每公斤45孟加拉塔卡(約16.18元新台幣)的折扣價,來販售洋蔥,但根本供不應求,幾乎漲了9倍之多。

孟加拉國反對黨則把天價洋蔥的問題歸咎在執政黨上,呼籲在全國範圍內發起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