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稱台商「零匯回」 財長:資金專法部分已匯回138億

2019/11/20 10:10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近日批評蔡政府的台商回流是造假、「零匯回」,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經濟部的方案是台商回台實質投資,和財政部的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不一樣,由於廠商要跟經濟部提出實質投資計畫,落實本來就要一段時間,速度不會那麼快。

蘇建榮解釋,經濟部的方案是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實質投資的資金來源基本上是不管的,這部分可由廠商自由調度資金,包括國內提借或國、內外資金調度,實體投資速度不會那麼快,要經過一段時間。

他表示,廠商跟經濟部提出計畫,基本上都還是計畫,計畫要落實需要一段時間,至於財政部的資金專法,跟經濟部的回台投資是不同的方案,財政部方案是引導台商境外資金回台,經濟部是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兩方案不一樣,財政部專法上路以來,已有67件申請,申請金額達255億元,核准件數54件,核准金額達229億元,真正匯回資金已達138億元。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解釋,投資數字並沒有落差,經濟部每個禮拜都有在審,每個公司都非常清楚,只是有些公司願意公開有些不願意,這些數字都是1家1家算出來,且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是台灣樂見的事情。

至於廠商落實投資狀況,廠商的計畫書也寫的很清楚,包括何時蓋廠、擴廠,以及買土地、建廠等時間,現在各家廠商都開始建廠,擴廠的廠商也要去整場地、買機器,現在都已經在動,每個公司的階段不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