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衝突攀升 顧立雄:國銀在港員工可彈性在家上班

2019/11/19 21:27

香港示威衝突越演越烈,金管會同意,國銀在港員工可採彈性方式,在家辦公,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圖為香港中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香港警民衝突不斷升高,引起世界各國聲援及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指出,由於部分示威活動造我金融業在香港員工上班不便,因此,金管會同意可以彈性在家辦公,以全體員工的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

近日來,香港示威爆發激烈衝突,港警包圍封鎖理工大學及附近道路,學生出面控訴港警暴力鎮壓,外界擔心香港局勢恐更加惡化。

顧立雄今天出席「期貨學術與實務交流研討會」,針對香港情勢,他表示,目前狀況愈來愈糟,也有接到國內金融業傳回的訊息,有些示威抗議活動造成交通不便,因此,考慮到員工人身安全,金管會已准許在港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

顧立雄強調,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就維持基本營業活動,金融業在香港必須以員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

此外,香港曝險部位在今年9月底重返兆元大關,顧立雄回應,從相關統計數字來看,其實,國銀的授信與投資目前變化不大,除了有些抗議活動造成上下班不便之外,其它業務尚未受到實質影響,不過,金管會仍會持續觀察香港局勢變化。

根據統計,截至2019年9月底,我國金融三業:銀行、保險、證券對香港曝險金額達新台幣為1兆179.43億元,不僅重返兆元大關,還較8月增加了233.58億元;不過,若與反送中發生前的5月份相較,仍減少了49.17億元,換言之,整體變化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