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暗示不再降息 部分專家看衰

2019/11/19 19:56

部分專家認為聯準會到了明年將守不住1.75%的利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上個月底宣佈第3度降息,並暗示「除非經濟情勢惡化」否則不會降息,但部份專家認為聯準會恐怕太樂觀了,因為明年美國經濟很有可能持續疲軟,屆時聯準會仍將被迫降息,還有專家認為降息幅度可能會達到3碼。

《CNBC》報導,3次降息後,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今年已到此為止,然而明年經濟情勢卻充滿多變的想像空間,目前聯準會設定的利率為1.75%,然而市場預期明年底的利率平均為1.27%,顯示有降息2碼的空間。

瑞銀(UBS)經濟學家Seth Carpenter就曾在報告中指出,預測美國今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為1.2%,到明年上半年將剩下0.5%,這種數字可能迫使聯準會決定降息;資產管理機構Nordea宏觀策略師蓋里(Sebastien Galy)認為,經濟衰退的陰霾及可能影響消費,導致經濟真的疲軟,因此聯準會可能降息2次至3次。

美國明年的經濟發展走向詭譎難測,包含經濟成長趨緩、美中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大選等影響因素,被認為是經濟衰退前兆的公債殖利率也曾一度倒掛,但後來又消失,也有專家表示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聯邦基金利率的差距太近,將迫使聯準會降息。

但也因為美國經濟及聯準會走向難測,仍有專家認為聯準會有可能升息,如投研機構路佛集團(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鮑森(Jim Paulsen)預期,明年通膨率走高、經濟成長復甦將讓聯準會升息,不過鮑森表示,總統大選也可能是影響是否升息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