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余宛如控霸凌 曾銘宗:主席有權維持秩序

2019/11/19 18:25

余宛如聲稱遭受他霸凌,曾銘宗表示他正擔任代理主席,依據議事規則主席有權責維持秩序(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搞混台商回台投資跟資金回台投資,余也指控遭曾霸凌,曾銘宗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余宛如故意抹黑其言論,財政委員會都有錄音錄影為證,歡迎上立院網站查看錄影重播,看清楚誰在造謠,余若再故意抹黑,不排除提告。

曾銘宗在立院財政委員會質詢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時,批評台商回台投資是「0匯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人跟進猛攻,余宛如則提出反擊,認為國民黨硬要將台商回台投資跟資金回台投資搞在一起,根本是「可笑至極」,並控在質詢時遭曾銘宗霸凌。

曾銘宗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於11月18日於財委會質詢林全能,依據林的說法,統計至11月15日止向經濟部申請台商回台投資的金額為6971億元,約有2250億元將於今年落實投資。他數次詢問:「今年已經從國外匯回來的資金是多少?」,林的答覆是:「目前統計結果都是先運用國內資金,國外資金部分還沒有看到。」都是林親自回答,皆有錄音錄影在案,絕無抹黑。

曾銘宗強調,余宛如聲稱遭受他霸凌,但事實上11月18日財委員輪到余質詢時,他正擔任代理主席,依據議事規則主席有權責維持秩序,在場委員及官員皆應尊重主席,余當時已超過質詢時間,他請林全能以書面答詢,完全符合立法院議事規則及慣例。

曾銘宗表示,財委會質詢都有錄音錄影為證,歡迎各位上立法院網站看錄影重播,看清楚是誰在造謠,事實非常明顯,請余宛如不要再故意抹黑,否則將不排除提出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