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波羅15登月任務太空人:美反川情緒恐妨礙太空投資

2019/11/19 19:15

曾在阿波羅15號登月任務中,擔任指揮艙駕駛員的太空人Al Worden認為,美國的「反川普情緒」,恐成為美國政府投資太空探索的障礙。圖為天鵝座(Cygnus)宇宙飛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任內提出將籌建「太空部隊」(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也在今年7月稱美國太空總署(NASA)應直接登陸火星,而曾在阿波羅15號登月任務中,擔任指揮艙駕駛員的太空人Al Worden認為,美國的「反川普情緒」,恐成為美國政府投資太空探索的障礙。

《CNBC》今(19)報導,美國太空人Worden本週一在杜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中表示,川普政府對NASA的太空探索投資恐遇到障礙,其指出,和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時期相比,登月計畫得到了總統、國家、國會和所有人的支持,因此甘迺迪能實現登月計畫,但川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2024年回到月球的呼籲,卻可能不會得到國會的經費支持,因為美國國會很反對川普。

Worden認為,很不幸大部分美國人比起對美國的利益,反而對川普更感興趣。

Worden也預測,隨著各國政府對太空的野心漸起,太空探索將來必會成為項國際合作項目,因為隨著進一步進入太空,經費也將變得越來越昂貴,且沒有一個國家願意自己投入,而邁向太空將迫使各國之間進行合作,Worden認為如此將會有好的發展。

美副總統彭斯3月曾宣佈,NASA必須在2024年以前登月,並打造環月軌道平台、前哨站等設施。川普在5月要求美國國會將NASA明年的支出提高16億美元,以作為加速推動2024年美國人重返月球的「頭期款」。

除了國家,各大企業也開始將目光轉向太空,以期在未來幾十年實現太空旅行商業化,相關公司包括英國維珍集團董事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辦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等公司。

目前太空經濟的價值,則估計約達4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