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bnb聯手奧委會 2028年前協助選手住宿

2019/11/19 13:18

Airbnb 共同創辦人 Joe Gebbia (右)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共同簽署協議。(Airbnb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Airbnb今日宣布成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的奧林匹克運動贊助商,雙方將展開為期9年、涵蓋5次奧運的合作關係,合約期至2028年,這次合作希望能為奧運待客之道樹立新標準,開創主辦城市、觀眾與粉絲,以及運動員三贏的局面。

這份協議將基於《奧林匹克 2020 議程》(Olympic Agenda 2020)、與國際奧會未來策略藍圖,以及 Airbnb 推動永續旅遊生態的精神,致力於實現奧林匹克運動的永續發展目標,協議中的住宿條款,將降低奧運籌委會和相關的成本,使為奧運而興建住宿設施的需求降至最低,並為舉辦奧運房東及社區帶來直接收入。此外,Airbnb也表示,將與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 (IPC) 攜手合作,鼓勵更多房東提供適合身心障礙人士或滿足其他無障礙環境需求的房源。

根據Airbnb內部資料統計,截至2019年8月,Airbnb在台灣的非都會區舉行的大型活動期間,已為房東帶來了超過新台幣1.17億 (390萬美元)的收入。在大型活動期間也迎來可觀人潮入住房源,台灣旅遊除了體會溫暖的人情味外,也有許多旅客被這座亞熱帶寶島上極具特色的宗教多元性所吸引。

Airbnb舉例,今年3月與大甲鎮瀾宮合作,積極向世界宣揚台灣獨特媽祖遶境文化,廣邀全世界的旅客來台灣共襄盛舉,也邀請台灣在地房東一同支持在地文化發展,提供繞境民眾多一處休憩場所,因此累計將近29000名Airbnb房客在此期間造訪遶境周邊地區。

Airbnb台灣、香港暨東南亞區總經理Mike Orgill今年四月來台向國際推廣「2019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盛事。(Airbnb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