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制裁重擊經濟 委國總統卻感謝上帝有美元存在

2019/11/18 10:00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逼迫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下台,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導致委內瑞拉經濟進一步惡化,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爾大幅貶值。不過在近月該國美元交易不斷成長之際,馬杜羅卻稱讚美元是「逃生閥」,能幫助委內瑞拉度過經濟危機。

《路透》報導,今年以來,玻利瓦爾貶值9成以上,而根據委國央行數據,今年前9月,委國通膨率高達4680%,通膨的惡性循環已大幅削減這個南美國家的購買力,同時,委國的美元交易近月不斷成長。

馬杜羅17日在1個電視台專訪中稱讚,美元能幫助委國經濟度過難關,稱「美元能幫助國家復甦,幫助生產力在國內擴展,幫助經濟...感謝上帝有美元的存在」,不過他強調,玻利瓦爾仍將繼續作為官方貨幣流通。2018年以前,馬杜羅一直禁止該國使用美元。

委內瑞拉經濟諮商公司Ecoanalitica近期針對委國7個主要城市進行抽樣調查後統計,10月前15日的交易中,有53.8%的交易以美元進行,而在石油資源豐富卻受到斷電打擊的城市馬拉卡波(Maracaibo),高達86%的交易以美元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