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王文洋:還會持續很久 但有利於提升競爭力

2019/11/16 14:52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表示,這場貿易戰還會持續很久,但其實長遠看來不是壞事,有壓力才有進步,有助於提升競爭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趨緩,是否意味著雙方談和?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肯定的表示「這場貿易戰還會持續很久,但其實長遠看來不是壞事,有壓力才有進步,有助於提升競爭力!」

王文洋指出,美中貿易戰會持續好幾年,目前看起來對中國影響比較大,但有壓力才有進步,努力克服就是最大的成長動力,相信過幾年後中國科技也會自己強大、進步。

他分析,之所以出現貿易戰,就是因為國與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雙方立場不同,而這個不平衡的現象並非短期內可以解決,所以貿易戰都是一波一波持續下去,絕非短期可以解決的紛爭。

至於全球景氣,王文洋則說,景氣好很久了,應該是有長達十年的好光景,許多人都預測景氣該下滑了,但目前為止還沒有,美股還在創新高,而目前美國失業率低、公司基本面不錯,相信美國景氣還能維持一陣子,至於歐洲景氣仍下滑,中國中長期來看仍會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