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電動車與自動駕駛商機10年內爆發 鴻海整合智慧交通產業鏈

2019/11/14 18:10

鴻海集團產品長蕭才祐今日即受邀在「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趨勢論壇」發表演說,揭示鴻海對自駕車產業的企圖心。(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昨(13)日於法說會宣布,鴻海即將力拚轉型升級,投入電動車、智慧醫療、機器人領域之後,鴻海集團產品長蕭才祐今(14)日即受邀在「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趨勢論壇」發表演說,揭示鴻海對自駕車產業的企圖心。

蕭才祐表示,雖然未來數十年內,自動駕駛技術或許還無法做到無所不在,因為這需要環境跟法規配合才行,但有條件的無人駕駛是可以做的到,尤其「物流業會先行」。蕭才祐進一步指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在10年內會蓬勃發展,台灣有很好的環境跟技術專利,我們必須趕上,贏得全世界,創造比手機、筆電更大的榮景。

蕭才祐進一步指出,目前集團已與業界龍頭於智能座艙、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等相關技術有深入合作,同時也是全球知名電動車大廠零件供應商之一,未來,集團將透過既有的技術,加上擁有整合全球軟硬體技術的優勢能力,透過5G、AI、loT等三大科技應用,落實智慧交通的未來。

蕭才祐認為,自動駕駛技術所引發的產業效應,可望讓全球汽車電子市場在未來幾年保持高速增長。據波士頓諮詢公司評估,2020年,車內娛樂、車身電子和ADAS市場將達到1,500億美元;2030年,自動駕駛市場規模可望達8,000億美元,傳統車廠與科技業者加速攜手合作,汽車電子市場規模超乎目前想像,數個兆元產業就此成形,將超過量體龐大的智慧手機市場。

「車輛要能自動化,先要能電動化」,蕭才祐表示,電動化是開啟自動駕駛的第一步,而自駕車科技整合涵蓋範疇非常廣,兼具機械、車輛、電子、電機、資訊、通訊等科技應用;5G、AI、loT三大科技是支撐自動駕駛的「支柱」,其專業化和精細化分工也將成為行業必然的走向,未來汽車製造將走向大規模集成生產,屆時傳統車廠與科技業的結合,將牽動著自動駕駛產業鏈整合,也將改變城市的風貌。

以「自動駕駛出租車(robo-taxi)」為例,蕭才祐指出,市區廣泛使用可讓城市街道上汽車數量下降60%,廢氣排放量下降80%甚至更多;同時減少90%道路交通事故,自動駕駛最有可能推動一個進步與創新的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