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橡切入醫療及高級鞋材市場 明年兩條生產線投產

2019/11/14 17:02

台橡執行長蔡偉強(右)表示,受到全球經濟疲軟影響,今年獲利不如預期,強調將專注執行五年計劃,拉高特用化學業績比重至50%。(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橡(2103)執行長蔡偉強表示,受到全球經濟疲軟影響,今年獲利不如預期,強調將專注執行五年計劃,拉高特用化學業績比重至50%。

台橡前3季合併營數220.67億元,較去年同期微衰3%,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達6.36億元,EPS0.77元,也較去年同期 EPS1元衰退。

蔡偉強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放緩,車市需求疲弱及低價天然橡膠影響,造成合成橡膠市場充滿挑戰,熱可塑性彈性體(TPE)銷售也面臨市場新產能投放而加劇競爭。

他指出,台橡將專注執行五年轉型計劃,耕耘高值化市場及應用,朝醫療應用、潤滑油粘度改質劑、高級鞋材三大領域深耕,只要市場翻升,營運反彈可期。

中國南通投資的高端技術產品氫化熱可塑性彈性體(SEBS)將於明年第一季投產,主要切入醫療應用市場,產能約2萬公噸,投產前兩年主要在爭取客戶認證。

越南投資的高級鞋材生產線也將於明年第一季投產,產能約7000公噸,鞋材目前已有8家國際客戶,還有10家客戶正在測試產品中,全球60%的鞋在越南生產,台橡供應效率很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