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與機器人新創合作!3年內實現「完全自動化」

2019/11/14 16:50

Uniqlo母公司迅銷與2家機器人新創公司合作,目標是在3年內實現海內外倉庫完全自動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13日宣布 ,已經與2家機器人新創公司合作,目標是在3年內實現海內外倉庫完全自動化。

迅銷指出,為了提高倉儲和物流效率公司已與日本機器人控制器製造商Mujin,以及生產小型機器人的法國公司「Exotec Solutions」合作;迅銷創辦人柳井正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希望作為物流據點的倉儲,將更進一步朝向自動化邁進。

日本《NHK》報導,迅銷將倉庫作業完全自動化,主要是為了應對不斷增長的網購需求,具體來說,迅銷將與機器人新創公司共同開發,可辨識商品並撿貨的機器手臂,計畫將從商品自貨架上拿出到裝箱的流程完全自動化。

報導指出,迅銷將投資1000億日圓,除了日本國內的倉庫之外,中國、澳洲等海外倉庫,也希望達成在3年內完全自動化的目標,並打算透過降低物流的成本,來強化迅銷公司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柳井正指出,在零售服務的領域,加入最新技術如機器人及感測器,這項嘗試在國際間也非常罕見,他認為,建立起此產業鏈的企業,將有能力打造未來的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