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坐穩了!花旗:全球股市可望再漲20%

2019/11/14 16:49

花旗集團13日發佈報告表示,全球股市可望進一步上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13日發佈報告表示,今年以來,在全球股市上漲20%的背景下,投資人已淨賣出2300億美元的股票,這種情況以前只發生過2次,而當趨勢逆轉時,資金流入將能推動股市隔年再上漲20%。

《彭博》報導,該報告預期,11月有望成為2年來首次出現資金流入新興和已開發市場股票基金的月份,「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這可能會進一步推動股市上漲」。

2019年以來,MSCI全球已開發市場指數(MSCI World Index of developed markets)已累計上漲20%,原因是市場對全球央行貨幣刺激的樂觀預期,超過對美中貿易戰影響的擔憂。

該報告指出,股價和資金流之間的曾在2012年和2016年出現過類似的脫鉤現象,「在這2次中,當資金流出變成資金流入時,全球股市在接下來的12個月裡又上漲了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