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排除華為爭議太多 傳德國政府正研擬妥協方案

2019/11/13 22:09

德國不打算封殺華為引發爭議,據傳德國將採折衷手段解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5G網路設備建設不打算排除華為引發爭議,甚至連該國的對外情報局長也稱華為「無法被完全信任」,面對政府內部的不滿,據傳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德國內閣正在研擬方案,準備要在不排除華為情況下,讓華為被隔離在核心部份之外。

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研擬安全措施,讓華為被隔離在5G網路設備的核心之外,以緩解德國情報部門及美國政府對華為間諜行為的擔憂;該報導形容,若此消息為真,代表梅克爾將對是否接納華為作出關鍵性的讓步。

消息人士表示,德國政府將測試供應商的「可信度」,除此以外,德國5G建置將採「多元供應商」的方式,確保沒有任何供應商可以影響整個網路系統,也能確保若有單一網路出問題時,能有其它供應商的網路能夠替代;報導也提到,德國電信業長期呼籲,完全排除華為將造成鉅額損失及數年的5G發展延遲。

1名產業界官員還透露,華為高層極力要求確保他們的產品能夠有效運作,因此只要不是連非敏感部份都被排除在外,那華為高層們已為可能無法參與核心領域這件事做好準備了。

事實上梅克爾在上週五的時候,就曾一方面表示華為長期參與德國網路建置,卻又表示「我們很清楚必須要『大幅』強化5G的安全標準。」

報導提到,德國持續在中國及美國間求平衡,目前中國已與澳洲、捷克等國因華為問題而關係緊張,另一方面,英國則政府陷入分裂狀態,而打算將此議題拖到12月的大選之後再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