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要求簽「台灣」切結書 華為回應了!

2019/11/13 17:37

華為手機遭爆更新後系統會顯示「中國台灣」,NCC發函要求於審驗裝置時簽下切結書,不得於系統出現「中國台灣」(法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指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市售手機之通訊錄、時區等必須呈現「臺灣」標示,若有未能落實者,將予撤銷手機或平板之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對此,華為在台代理商訊崴指出,已在第一時間了解狀況,並與原廠了解溝通中。

根據媒體報導,有網友在論壇、社團回報,國內市售的華為手機在最新一波的安全性更新後,通訊錄內來電顯示原本是「台灣」,但隨後都被改成「中國台灣」,也有用戶來電顯示仍正常,但保固地區同樣被改為「中國台灣」。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明(14)日將舉行HUAWEI Mate30 Pro發表會,而HUAWEI Mate30 Pro是否已簽下切結書,訊崴技術未正面回應,只表示發表會照常進行。

據媒體報導,華為目前有被更改動的機型包含P30、Nova 5T,也有人的 Mate 20X 雖然來電顯示仍正常,但保固地區同樣被改為「中國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