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集團小金雞和潤 12月9日掛牌上市

2019/11/13 17:23

和泰集團轉投資的小金雞和潤(6592)將於12月9日掛牌上市,目前暫定每股承銷價為53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集團轉投資的小金雞和潤(6592)將於12月9日掛牌上市,目前暫定每股承銷價為53元。

和潤為和泰車持股65.77%的子公司,主要核心業務為汽車分期付款業務,在多角化經營策略下,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8.1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32%,EPS為4.55元,也優於去年同期的3.5元。

和潤董事長田天明表示,2018年台灣新車市場雖較前年下滑,但對於和潤而言,仍是豐收的一年,無論在新車、中古車、機車、一般商品及機器設備等各分期業務皆有所成長,總承作金額達746億,較前一年成長14%。

中國轉投資事業(和運國際租賃有限公司)雖面臨中國經濟成長率放緩影響,於去年業績、獲利仍雙創新高;整體而言,和潤於2018年合併承作金額921億,合併稅後淨利18.3億,EPS達到4.7元。

日前台灣交通部推動「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方案,針對車齡7年以上計程車補助汰舊換新,購買燃油車、油電車、電動車將補助15~35萬元不等的費用。

目前全台計程車約8萬多輛,和潤在計程車新車分期市場有著高市佔率,若以交通部預計補助1.2萬輛計程車汰舊換新來看,「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方案將可為和潤帶來亮眼的營運動能。

和潤在台灣主要核心業務為汽車分期付款,近年來亦同步發展重型機車與一般機車分期、商用貨車與大客車分期、醫療設備分期、營建機具分期以及知名品牌工具機分期等業務,全台共有15個營運據點。

在中國則以汽車租賃、設備融資租賃及保理業務(應收帳款收買)為主,共在25個沿海及內陸一線城市設有營業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