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人行澄清:尚未發行數位貨幣 網傳推出時間為假

2019/11/13 16:59

中國人行(圖中)今(13)公告澄清,網傳法定貨幣推出時間非正確訊息,該機構也尚未發行法定數位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已預告將發行數位貨幣,且有業內人士預期,中國可能在未來2到3個月推出人行發行的數位貨幣,而市場上則已出現冒用人行名義、冠名法定數位貨幣的產品和相關交易,人行今就此公告澄清,網傳法定貨幣推出時間非正確訊息,該機構也尚未發行法定數位貨幣。

據中國人行今(13)日公告,人行尚未發行法定數位貨幣,也尚未授權任何交易平台進行交易,而市場上正交易、冠名法定數位貨幣的產品均非人行發行,且網路上傳出的法定貨幣推出時間,也非正確訊息。

公告稱,人行目前仍就法定數位貨幣進行研究和測試,市場上冒用人行名義的法定數位貨幣交易,恐涉及詐騙和直銷,公眾不應輕信。

《路透》,中國法定貨幣研究所所涉長穆長春日前稱,當前推出穩定幣仍須面臨法律、監管和風險控制等問題,因此還不到發行全球性穩定幣的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