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克菲:加密貨幣公司沒有義務打擊犯罪活動

2019/11/13 16:33

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以來,一些批評人士抨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被大量用於洗錢等犯罪活動,更有人認為加密貨幣公司應該承擔防止將加密貨幣用於犯罪的責任。不過長期看好加密貨幣市場的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11日表示,他認為加密貨幣公司沒有義務打擊其平台上的犯罪活動。

《The Hill》報導,邁克菲受訪時表示,儘管他對加密貨幣被用於非法活動感到擔憂,但監管當局不應指望加密貨幣交易所或加密貨幣公司來監督這類犯罪活動,「作為企業家,政府不能把責任推到我身上,你不能要求我幫你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犯罪」。

當面臨記者進一步追問時,邁克菲強調,他希望「人民不受腐敗勢力影響的社會影響力」勝過「犯罪分子將在這項技術中扮演的小角色」。

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發佈報告指出,近年來加密貨幣犯罪活動有所增加,而在執法部門的調查中,比特幣佔所有加密貨幣犯罪活動的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