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kia、愛立信皆可能裝後門 華為:美國應一視同仁

2019/11/13 16:22

華為美國分公司資安長柏迪(Andy Purd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美國分公司資安長柏迪(Andy Purdy)週二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川普政府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不僅傷害自家企業,還存在著不公平,若美政府真擔心設備的資安風險,應該對所有的企業進行檢查。

綜合外媒報導,曾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高階資安官的柏迪,週二於《CNBC》節目上表示,川普政府對華為實施禁令,想藉此打擊中國,到頭來連美企也受連累。

柏迪表示:「2千多家美企正等著向華為出售非戰略性零件,有4萬多個美國工作崗位處在風險中,若華為有需求,將前往海外其他地區購買這些零件。」

柏迪還指出,華為不應該是市場上唯一的標靶,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都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代表他們的設備皆有可能設有後門。他說:「不要只單單檢視華為,若美國要找出資安風險,所有公司都該一視同仁。」

柏迪指出,為減少美方的擔憂,華為可以建立測試機制來確保安全性,他說:「我們很樂意與美政府討論可執行的有效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