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ITCON 企業資安攻防賽登場 5G路由器、工控安全入題

2019/11/13 14:17

台灣駭客協會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主辦「2019HITCON DEFENSE企業資安攻防大賽」,廠商支援真正的5G核網設備與國際企業雲端伺服器。(記者陳炳宏攝)

在實際駭客攻擊事件中,常會發生實體設備遭破壞,這次HITCON DEFENSE企業資安攻防賽中,也恰巧出現斷電意外,平常運籌帷幄的工程師,也出動支援緊急供電。(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台灣駭客協會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主辦「2019HITCON DEFENSE企業資安攻防大賽」今日登場,今年的競賽中,首度增設金融防禦獎項,並納入工業控制安全議題,除在競賽中加入工控相關的攻擊外,更舉辦「工控系統異常偵測實務」體驗課程,台灣駭客協會(HITCON)理事長徐千洋表示,去年有知名半導體廠因安全議題造成營運停擺損失不菲,因此今年特別安排相關議題,讓參賽者體驗工廠、辦公室的安全。

徐千洋指出,這次比賽需要非常多的伺服器,因此特別協調廠商支援伺服器,布建攻防環境,其中廣達電腦旗下的雲達科技(QCT)提供伺服器,完全仿造國際大廠的雲端機房規格,讓參賽者體驗真實駭客的攻擊環境。

協辦這次比賽的可立可資安總經理林逸表示,這次現場提供的是真實的高速5G核網路由器,現場模擬一個大型的ISP(網路服務提供商),參賽者使用真實的IP,串接到實體世界的網際網路,並把全球超過80萬筆路由表置入的比賽中,透過與NCC、TWNIC合作,是台灣首度把真實網路情境放到資安競賽中,讓全世界都看見。

林逸說,這次模擬的環境,可模擬100Gbps的網路攻擊(DDoS),讓企業體會到實際駭客攻擊的情境外,另外伺服器則是比照國際雲端機房同級伺服器、與知名清洗流量的防護設備,加上世界頂尖的防火牆設備,應用程式防火牆,讓紅藍軍攻守都攤在公開網路上。

另外,競賽同時也同步舉行企業資安研討會,企業在競賽同時體驗到駭客攻擊後,還能馬上去研討會聆聽專家解說,瞭解有哪些方案,可以協助處理這些資安攻擊,「樓上競賽樓現場正在攻擊,樓下研討會就開始談解決方案」,這次結合競賽與研討會的資安活動。

徐千洋說,這次參賽的六隊,分別來自金融、電信、高科技、與政府機關等,題目內容也對應到國際標準的資安攻防攻擊矩陣,這是資安專家提出提升防禦體系,的國際評估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