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影響企業徵才 英就業人數創4年最大緊縮

2019/11/13 14:57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第3季的就業人數較上季相比少了5.8萬人,創下自2015年5月以來最大降幅。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不確定性除了對英國經濟帶來影響外,也衝擊該國勞動力市場。引用官方最新公佈數據指出,英國就業市場在今年第3季(7-9月)出現了自近4年以來最快緊縮速度。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英國國家統計局昨(12)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第3季的就業人數為3275.3萬人,較上季相比少了5.8萬人,創下自2015年5月以來最大降幅。

其中令人關注的是,在英國就業市場中,18至24歲青年族群與女性族群的就業率出現顯著的下滑。英國智庫Resolution Foundation經濟分析師對該情況感到令擔憂,並稱上述2族群通常會是最先感受到就業率下降的衝擊。

而導致英國就業人口大幅下降的原因,有外媒認為與英脫歐有關,稱企業受到英脫歐不確定性影響,在招募人員上趨向保守所致。

此外,英國國家統計局認為,最新的就業數據恐將提高後續英國央行降息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