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再居:明年邁向興櫃 以「小台積電」為目標

2019/11/13 11:45

力晶集團晶圓代工廠力積電總經理謝再居。(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集團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今天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總經理謝再居向股東表示,預計今年底辦理公開發行,等明年股東會力晶換發力積電換股案通過後,下半年將準備邁向興櫃之路,今年最壞時機已過,下半年已出現單月獲利,有機會達單季損益兩平,以目前接單來看,明年將可望比今年好。  

 力積電股東臨時會主要補選監察人,董事長黃崇仁因「感冒」身體不適未出席,由副董事長蔡國智主持,因議案單純,出席小股東較少,不如力晶股東會出現爆滿盛況。

 謝再居回答股東會提問,指出力積電包括8吋、12吋廠,其中,12吋廠約55%-60%產能為記憶體,邏輯代工產能約45%,受到美中貿易戰、記憶體價格下跌的影響,今年以來,力積電產能利用率是未滿的狀態,每月需提列產能閒置、跌價損失等費用,衝擊上半年虧損,但今年最壞時機已過,下半年已出現單月獲利,有機會達單季損益兩平,以目前接單來看,明年將可望比今年好。

 謝再居指出,力積電希望發展成為「小台積電」,代工技術廣度除了邏輯IC之外,雖然製程不如台積電先進,但力積電有「多代同堂」的DRAM、快閃記憶體製程,可協助客戶代工生產利基型產品,也可延伸到異質整合的未來性堆疊製程產品,毛利率也會較高,希望能跟台積電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