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下月關稅豁免鋪路?傳庫克將偕川普參觀蘋果德州廠

2019/11/13 12:39

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 (Tim Cook)將偕同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於下週參觀蘋果公司(Apple)位於德州的工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 (Tim Cook)將偕同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於下週參觀蘋果公司(Apple)位於德州的工廠。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是庫克為避免12月的新關稅鋪路。

美國早前宣佈,將對剩下還未受關稅打擊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並分2階段(9月1日與12月15日)生效。

為讓蘋果產品在美中關稅戰中降低損害,庫克也竭盡所能以爭取獲得關稅豁免。像是蘋果9月底,在其15樣零件關稅同意豁免其中10樣後,即宣佈要在美國德州組裝新款Mac Pro電腦,並承諾2023年底前在美國投資3500億美元等。

路透》報導,現又傳出,有消息指出,庫克將偕同川普於下週一起參觀蘋果在德州的工廠。外界認為,此舉彰顯庫克與川普的牢固的關係,為庫克獲得關稅豁免來鋪路。對此蘋果拒絕發表評論;而白宮發言人則稱,辦公室目前沒有任何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