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陸軍用抖音招募軍人 美參院民主黨領袖表擔憂

2019/11/13 10:10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7日致函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表示對美軍利用抖音招募青少年感到擔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憂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涉及國安威脅,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日前針對抖音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案展開國安審查。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近日也針對抖音的國安風險提出警告,他7日致函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表示對美軍利用抖音招募青少年感到擔憂。

《路透》報導,舒默7日在寫給麥卡錫的信中寫道:「儘管我贊同陸軍必須調整招募手段,來吸引年輕的美國人參軍報國,但我促請你們在選擇使用某些平台前,先評估中資科技企業所構成的潛在國家安全風險」。

舒默示警,美國國家安全專家已對抖音蒐集和處理用戶數據的情況提出了擔憂,包括用戶內容和通訊、IP地址、與位置有關的數據、後設數據和其它敏感個人資訊。舒默還補充說,他特別擔憂中國法律要求國內公司「支持和配合中共所控制的情報工作」。

抖音今年曾透露,抖音在美國的每月活躍用戶數量達2650萬人,其中約有60%用戶的年齡介於16至24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