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關稅囤太多!美進口商今年不敢拉中國貨

2019/11/13 11:51

美國最大港口區洛杉磯港去年貨運量創下新高,今年卻疲軟。(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美國對中國加徵數波關稅,在實施前美國商人為躲避關稅,往往提前進口囤貨,尤其是去年年底聖誕假期前的拉貨潮讓美國最大港口區洛杉磯港(Port of Los Angeles)的貨運量創下新高。不過《路透》指出,洛杉磯港高層表示今年幾乎沒有此現象,因爆量庫存都還沒消化完。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塞羅卡(Gene Seroka)表示,他們的第4季度前景「極度疲軟」,因為港口的庫存下滑的速度不夠快,現在沒有看到去年3、4季那種進口上升,進口商似乎不願採取類似的賭注。美對中下一波關稅預計在12月15日徵收,規模約1560億美元,涵蓋手機、筆記型電腦、玩具等消費商品。

塞羅卡補充,洛杉磯港10月的進、出口皆下降約19%,並預測11月進出口總額將下降10%,12月看起來也很疲軟。去年洛杉磯港經手的近3000億美元貨物中,與中國貿易量約佔一半。

全美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供應鏈和海關政策副總戈德(Jonathan Gold)表示,現在進口商希望美中可以達成協議,且暫停12月15日的關稅。他回憶,去年很多人趕在今年1月1日關稅生效前,花了大量時間和金錢提前進口商品,結果該波關稅挪後了6個月才加徵,他們因此受額外成本重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