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驚嘆:讓工作像在旅行 日本這家人力派遣寫傳奇

2019/11/13 09:3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在日本參訪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來到日本參訪在台灣人力資源管理仲介產業很有知名度的保聖那母公司、日本Pasona集團,除了企業規模大外,創辦人南部靖之的「Job Hub Travel」特殊經營理念,跟我一直強調的樂在工作不謀而和,這個另類的經營手法,非常奇特,可惜的是未能與南部靖之先生切磋他經營的內心世界。

謝金河指出,到日本Pasona集團參訪時,一開始被公司的簡介嚇了一跳,這家公司員工9317人,全球集團營業額327億美元,這是日本最有名的人力派遣公司,一般這樣的企業規模都不大,但Pasona卻把規模拉到這麼大,而且旗下有2家在東證一部的上市公司,1家是Pasona集團,市值逾600億日圓,另1家子公司Benifit One,專門承辦企業福利委員會業務,成長力強,市值3420億日圓,本益比62.9倍。

我們來Pasona,創辦人南部靖之不在日本,他特別請來負責台灣業務28年的許書揚先生為我們作簡報,我對這家公司印象深刻。Pasona從關心家庭主婦就業,為身障人士創造雇用機會,到振興農村產業的地方創生,到成立淡路島青年聯合會,標榜健康,產業創新,地方創生,可以看出南部靖之先生有十分特殊的經營理念。

我特別喜歡的1個理念是「Job Hub Travel」,讓工作像在旅行一樣!南部靖之先生希望未來的工作更自由,他的理念是日本勞動人口減少,但是全球旅行者増加,工作要像旅行一樣,這跟我一直強調的樂在工作不謀而和。

我們在這裏看到很不一樣的企業環境,從綠建築,到用植物打造的辦公室,最特殊的是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內,他用一層樓養了草泥馬、牛、羊、貓頭鷹、丹頂鶴等動物,給客人玩賞療癒。他創設了大手町牧場,讓人在都會中也能與動物親密接觸。

這個很另類的經營手法,非常奇特,唯一可惜的是未能與南部靖之先生切磋他經營的內心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