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可能出現「有管理的貶值」 預料會貶至這程度

2019/11/13 10:12

周浩預測,中國央行透過中間價同市場預期不斷調整,人民幣可能會出現有管理的貶值。(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長期化,未來人民幣匯率會如何走?徳國商業銀行亞洲高級經濟學家周浩稱,人民幣可能會經歷有管理的貶值,預測未來幾年將出現溫和貶值,美元兌人民幣將在今年底觸及7.07,明年底會觸及7.23,他並認為美中之間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存在著很大的不確定性。

《路透》報導,周浩週二(12日)指出,中國正在經濟增長與外部挑戰間取得新平衡,預計中國經濟今年和明年將分別成長6.2%和5.8%,挑戰仍然存在。周浩同時認為,美中之間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存在著很大的不確定性,這也是市場相關關注的點,而貿易協議對經濟展望,將產生較大的影響。

周浩說,美中貿易戰雖對人民幣匯率是負面影響,不過美國也不希望美元過強,所以他認為貿易戰對人民幣匯率的影響,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大,政策上看來,中國某種程度上會把匯率當成武器,不過也不會過快貶值,因此人民幣穩定仍是主要的基調。

周浩預測,中國央行透過中間價同市場預期不斷調整,人民幣可能會出現有管理的貶值,認為美元兌人民幣將在今年底觸及7.07,明年底會觸及7.23,中國需要穩定的策略,來度過較長的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