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獲利超過上半年 動力科技: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2019/11/12 18:16

動力科技極力發展AI智能風扇,目前獨家開放出可同時分別控制燈光、轉數的操控智能風扇,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應用想像空間。(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今日公佈2019年第三季財報與10月營收績效,其中第三季合併營收台幣3.56億元,較第二季成長62.48%,較去年同期增加46.35%,稅後淨利5,040萬元,超過今年上半年的1349萬元,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43.25%,帶動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94元,為兩年來新高表現,董事長許文昉表示,最壞的情況已過,希望明年比今年好。

動力10月份合併營收為台幣1.09億元,月減少24.57%,動力表示,因AMD RX5700/RTX SUPER顯卡拉貨趨緩,並準備新晶片試產,加上中國10月長假,因此營收受影響。目前支援NVIDIA與AMD新款晶片的中階顯示卡出貨量仍持續增加,第四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許文昉表示,第三季隨整體出貨量大幅增加,提升生產經濟規模,帶動公司第三季毛利率達32%,較第二季大幅增加18%,且由於第三季下游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公司快速調整產線配置,由兩班制生產增加為三班制排班,可滿足下游客戶即時需求。

許文昉也針對日前公告,投資人民幣9127.3萬元,購置溙奕(江西)電子科技廠房,做出說明,他表示原本華南東莞二個廠房是租賃的,總面積約4.5萬平方米,分別供應中國內銷與外銷,但東莞成本漸往上走,招工也越來越難,投資強度、稅賦、環保要求都越來越高,政策天天在變,一個命令下來,年底就要實施,所以才會購置離華南供應鏈比較近的江西廠房,過渡期間會先擴大江西產能、再逐步縮小東莞規模,江西新廠約7.5萬平方米,預估明年第1季試產,下半年進入量產,搬家過程希望讓客戶無感,但整體出貨量可望再增2成以上。

許文昉表示,如果可以他希望東莞廠可以全部搬到江西,因為整合在一起後,對生產效能、成本控制都有極大助益。

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近年朝向多元化產品發展,圖中為歐系品牌下抽上吹空氣清淨機風扇。(記者陳炳宏攝)

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董事長許文昉表示,最壞的情況已過,除不看淡第四季營收外,也希望明年業績比今年好。(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