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投資放緩 標普:不一定全和美中貿易戰有關

2019/11/12 17:47

標普全球評級公司首席亞太經濟學家羅奇指出,影響全球投資放緩的原因,不一定全是跟貿易戰有關,更多的是與技術有關。(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紛爭尚未明朗、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市場普遍認為這些原因牽動全球投資活動;但標普全球評級公司首席亞太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在北京1場活動上指出,影響全球投資放緩的原因,不一定全是跟貿易戰有關,更多的是與技術有關。

羅奇指出,全球23國家的不確定性已經上升,並創下90年代以來最高,尤其是在亞洲及中國,明顯反映出貿易戰帶來的問題;他表示,不確定性影響到全球投資增長,1年前亞太地區的投資增長約為7%,現在只剩下2%,美國在投資方面,也從減稅之後的5%,驟降到現在的1%。

羅奇指認為,全球投資放緩的情況毫無疑問是美中關係所造成的,但也包含其他因素,不一定完全跟貿易有關,更多的是技術所造成的,包括智慧財產權、外資的准入和公平性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