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近7兆洗錢案 傳丹麥最大銀行提供金條幫助隱匿黑錢

2019/11/11 21:25

外媒披露丹麥最大銀行在洗錢期間向特定客戶提供金條,以幫助其隱瞞可疑財富。(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07年至2015年間,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因為在東歐愛沙尼亞的分行處理了2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75兆元)的可疑款項而轟動一時,而外媒披露,丹斯克銀行還在這段期間向洗錢的主要來源國、俄羅斯客戶提供金條以幫助隱匿可疑財富。

《彭博》披露1份內部郵件,顯示丹斯克銀行在愛沙尼亞的分行不但將數十億美元款項轉到離岸帳戶,還從2012年中開始,向主要來自俄羅斯的「特定客戶」提供金條、金幣以幫助他們隱匿可疑財富,該文件還強調,這些黃金有「便於攜帶」的優點。

報導提到,在去年9月東窗事發後,丹斯克銀行被要求提供該分行所有非愛沙尼亞客戶的金錢、外幣、債券及證券等全部交易內容,然而並沒有提到金條;在郵件中丹斯克銀行向客戶提到,此服務並未向外界及媒體公開,而目前也不清楚丹斯克銀行究竟提供了多少黃金

俄羅斯透過愛沙尼亞及黃金洗錢的歷史悠久,1920年代初期帝俄剛被推翻、蘇俄面臨西方國家封鎖時,估計有700公噸的金幣透過愛沙尼亞流向西歐,而今天俄羅斯仍可能採用這種方法洗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