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新油田儲量砍半 技術受限只能採1/10

2019/11/11 19:20

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Namdar Zanganeh)今(11)日下修昨日宣布新發現油田的原油儲量,砍半到222億桶。(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昨(10)日宣布發現新油田,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Namdar Zanganeh)今(11)日下修石油儲量,砍半到222億桶,且因技術限制,只能開採十分之一、約22億桶。

《法新社》報導,遭受美國經濟制裁的伊朗,正面臨嚴重的經濟衰退,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10日高調宣布,在伊朗西南部庫茲斯坦省(Khuzestan)發現一處蘊藏530億桶石油的新油田,稱這是「政府給人民的小禮物」。

但桑加尼今日表示,新發現的油田只讓該國石油儲量增加222億桶,他提到,由於該地區岩層緻密,受制於現有技術,可開採的石油儲量僅為「22億桶」。

根據桑加尼向記者展示的地圖,這處油田面積達2400平方公里,通過進一步探勘,可能會向西南和東部擴展,油層深3.1公里,平均厚度80公尺。

伊朗擁有全球第4大石油儲量,根據能源巨頭「BP公眾有限公司」估計,伊朗原油儲量總共有1556億桶,伊朗的天然氣儲量也位居世界第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