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竹南廠環評通過 最快明年上半年動工

2019/11/11 15:38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擬於竹南大埔特定區興建先進封測廠,今早正式通過環評。(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興建苗栗縣竹南先進封測廠案,歷經約15個月環境評估審查,今早環評大會原則通過,最快明年上半年可啟動建廠工程,苗栗縣政府評估台積電將投資三千億元、創造逾兩千五百個工作機會,立委陳超明期盼台積電多聘用在地人,吸引苗栗青年回流。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於2012年砸32億買下竹南科學園區大埔特定區14.3公頃土地,原擬作為18吋晶圓先進製程研發,去年敲定改作為高端技術的先進封測廠,去年九月啟動環評程序,今經13位環評審查委員一致同意,原則通過該案。

審查委員認為,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選址於已開發完整的大埔特定區,無須大規模改變環境地貌,生態調查評估上對保育類動物及珍稀動植物棲地皆無顯著不利影響,且也無需遷移居民,不影響民眾權益。

而施工及營運期間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項目,業者也提出預防及減輕對策,經評估不會逾越當地環境品質標準及環境涵容能力;後續製成產出的空氣污染物及各項污染物排放總量,對環境資源與特性皆無顯著不良影響;健康風險評估也符合標準。

今早環評大會正式通過台積電竹南廠環評案,台積電須於明年2月10日前提送環境影響說明書定稿本草案,經審查委員定稿後,業者施工前30天須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民眾等舉辦公開說明會,後續完成請照程序等,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可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