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奢侈品牌下跪也沒用! 美投研機構:中國消費增長將趨緩

2019/11/10 17:15

中國人熱愛高端品牌,許多品牌向中國「下跪」、標「中國台灣」等已成常態,而在台灣有店鋪的義大利羽絨衣品牌Moncler(見圖),官網甚至連中國台灣都不寫,直接把台北與上海杭州等中國城市並列,不過美國投研機構指出,中國的消費暫時是不會成長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消費者熱愛精品,貢獻全球高端奢侈品牌約1/3的營業額,各奢侈品牌在中國經營無不小心翼翼、服服貼貼,深恐「傷了」中國消費者的玻璃心;不過美國投研機構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專家實地踏查中國2週後,卻在報告中直言,中國的奢侈品消費熱潮恐怕快結束了。

《彭博》報導,桑福德伯恩斯坦分析師索卡(Luca Solca)實地踏查中國2週後,在報告中指出,由於中國已無更多貨幣干預政策,且美中貿易談判未有實質進展,中國高端消費需求恐因此而「更加柔弱」,明年高端消費情境將會緩慢下來,削弱精品品牌的增長前景。

索卡指出,不論是景氣「領先指標」還是「同時指標」,都表明中國的「權衡性花費支出」正在衰退,中國消費者對屬「非必需品」的「炫耀性消費」可能不再如以往般那麼多,許多精品品牌將面臨「暫時性的停滯」,恐非這些品牌的「吉兆」;索卡還補充,香港反送中運動對當地精品業的負面衝擊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由於中國消費推動,擁有LV、寳格麗(Bulgari)、Céline、Dior、Fendi、紀梵希(Givenchy)、Rimowa等品牌的法國精品集團「LVMH」今年股價暴漲56%,在歐股Stoxx 600個人及家庭用品指數位居前列,但中國消費增長若停滯的話,很可能連帶影響到這些股票。

索卡認為,精品品牌表現可能將呈「M型趨勢」,如LVMH及擁有Bottega、Gucci、Puma的「開雲集團」(Kering),或是香奈兒(Chanel)、愛馬仕(Hermes)等特定品牌仍有優勢;不過如德國的Hugo Boss今年以來就已跌了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